小王vvaa

《南北》《南城北巷》

那天,我们说好在一起一辈子,可你却忘记我了


酒吧里,五彩斑斓的光照在蒲熠星身上,骨节分明的手指正在把玩着酒杯。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,却又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…


时间追溯回到了五年前那个我们相识的节目…


第一章(初识)


“文韬,工作人员要和你对接一下节目里的注意事项”,身边的经纪人威哥对着正在吃饭的文韬说。


“唔,好!等一下”文韬匆忙的咽下了嘴里的鸡肉。


“文韬,是这样的,你这次要作为劲草战队出战,和你一起上台的是南京大学的校草蒲熠星,你们作为队友一起上台,我现在要了解一下你喜欢的东西,你对什么感兴趣呢?或者说你最近在看什么书可以和我们分享的嘛?”

面对工作人员机关枪似的询问,文韬似乎蒙了,一时间竟然忘记回答对方的问题。


“嗯,这个,我最近在看三体,我平时没事的时候也就喜欢看看书,打打球。没别的爱好。”


“啊,好的,谢谢。我们了解了,过十分钟我们就要去现场了,您再准备准备吧”


“好的,谢谢您。”文韬和工作人员道谢后,工作人员离开了休息室。

然后经纪人威哥说“快过来把饭吃完,吃完我们就去准备上场了。”

文韬看向威哥说“不吃了,有点紧张吃不下了。”

威哥看着文韬说“那好吧,录完节目我带你再去吃夜宵好了。”

文韬笑着说“好啊,那得吃顿好的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分钟后…


文韬在后台候场,一双眼睛似乎很没有安全感的这看看那儿看看,看到对面似乎有个男生,但是灯光太暗了,却看不清对方的脸。可文韬却觉得,那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人。身边貌似是助理吧,一直给他扇风,好像也是为了缓解男生的紧张。


过了一会儿,文韬听到主持人在说“接下来,让我们欢迎劲草战队!北大校草郭文韬!南大校草蒲熠星!


文韬一听主持人在叫自己,赶紧站好往台上走,眼睛向黑暗处看了一眼却发现那个男生也往台上走,文韬心想“那是南京大学的校草吗?叫蒲熠星?我的队友?长得不赖嘛”


黑暗处的男生似乎察觉到了那道赤裸裸的目光,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对方却发现是个帅气的男生。突然就放松了下来心里想到:还好是个男生。


黑暗处的男生心想“这个介绍也太尴尬了吧,这是啥啊。”


主持人说完两个人一起走上了舞台,主持人让他们两个再介绍一下自己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来自南京大学商学院的蒲熠星”

“大家好,我是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文韬”


主持人看着这两个人如此简短的自我介绍,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,怎么?帅的人都这么不爱说话吗?


“你们两个派谁?”主持人看着两人毫无互动,打算Q他们讲话,可是两个人谁也不理谁!连主持人的话都不回答,就那么对视看着对方。或许那颗沉默的心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就悸动了吧。


“麻烦后期老师给他们俩中间P一座桥,叫康桥,因为沉默是今晚的康桥!”主持人心想,再不理我节目没法做啦!于是,在主持人再三隐晦的提醒中,两个人终于说话了!


“你想…你想上吗?”蒲熠星问文韬。

“要不…石头剪刀布吧”文韬回答到。文韬的回答惊到了蒲熠星和主持人。

“我们这么郑重的比赛,他们就用这么随便的方式”主持人在心里吐槽:这都什么事儿嘛…


那边两个人丝毫不受影响的开始猜拳,“石头剪刀布!”结果就是,蒲熠星的是布,文韬是石头。或许命运就是这样,我们谁都逃不掉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们未完待续~各位敬请期待吧!


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